人氣 14335

顏炳立神準!董娘先跑是對的 這豪宅愈賣愈低 

#租售 #顏炳立 #豪宅 #賠售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台新金董娘彭雪芬投資中山北路豪宅「德杰FLORA」失利,去年底認賠1,700多萬出場後,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董娘決定是對的,房市還在下跌階段,不賣都是錯。最新實價揭露,德杰FLORA又有屋主認賠殺出,已是第五位屋主認賠。這棟豪宅共有五筆轉手資料,全部都以賠售出場。

新成交的是8樓戶,實價資料,屋主2013年以總價6,435萬元買入,今年9月以6,088萬元出售,賠了347萬元。扣除車位,每坪約82.9萬元,比彭雪芬出售價格每坪83.7萬又低了一些,也是近兩年新低。

德杰FLORA 。(記者游智文/攝影)德杰FLORA 記者游智文/攝影

德杰FLORA位於中山北路三段第一排,樓高15層,規畫38戶,2010年預售時,每坪開價92~110萬元。

實價資料,彭雪芬在2010年以9,363萬元買下12樓戶,每坪105.4萬元,單價為社區第三高,由於社區去年初起陸續有人認賠出售,彭雪芬也委託房仲售屋,可能因為一直沒賣掉,最後在去年底以7,600萬元賣出,慘賠1,763萬元。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實價資料,德杰FLORA目前共有五筆轉手資料,屋主都是賠售出場,最先出脫的7樓,只賠50萬元,後來兩筆都賠了700多萬,台新金董娘因買進單價較高,賠了1,700萬元,最新一戶也賠了340多萬元。

德杰FLORA近2年轉手交易。(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登錄、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整理)

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登錄、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整理

郎美囡表示,大坪數住宅近年房價表現不盡理想,主要是過去豪宅榮景時,建商拚命推大坪數,但碰到房市調控瞬間急凍,加上市場主力買盤從投資,轉換為首購及自用,對高總價產品接受度低,不少建案讓價出售,買到高點的投資人也紛紛降價認賠以求脫手,讓價格一路下滑。

郎美囡表示,今年市場回溫,豪宅又有一波推案潮,高級住宅、豪宅的新成屋被中古屋及預售屋夾擊,未來的交易價格可能還要面臨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