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605

金豬年房市落底了?顏炳立:中古、新成、預售廝殺一年

#租售 #顏炳立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金豬年房市走向如何?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天在《顏炳立市場觀點》預測,今年房產市場預計落底,仍延續緩跌趨勢,今年是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相互斯殺的一年,因此預計2019年仍然要走讓利、讓價、增量的格局,今年利再讓、價再降,量溫和的放大,因為豬年要落底了,剛性自用的可以出來看房子了。

他表示,迎接2019年各方預言,因隱藏世界經濟不利因素,今年房產市場預計會落底,仍存在最大問題是賣方太任性了,過慣獲利輕鬆好日子,現在市況變了,要虧錢賣房是心不甘情不願,一直在掙扎當中。

農曆春節將至,金豬年房市走向如何?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天在《顏炳立市場觀點》預測,今年房產市場預計落底(圖/擷取自pixabay)台北 房市 101 情境圖 (圖/擷取自pixabay)

他指出,去年沒有超過三十萬戶交易量,顯示房市處低迷、不景氣,仍延續緩跌趨勢,呈現是空頭共識,各種曖昧模糊市場行情訊息,雖然去年台商回流、肥咖條款、中美貿易戰爭,使得中國大陸台商資金撤回台灣,重新另起爐灶,造就全台灣土地衝量熱潮,也讓豪宅在緩慢下跌中有些成交量。

不過由於預售房屋價格破壞,直接傷到了新成屋,新成屋的價格調降直接打到了中古屋,他推估,今年是中古屋市場跟新成屋市場與預售屋市場相互斯殺的一年,因此預計2019年仍然要走讓利、讓價、增量的格局。

他強調,今年面臨美國、中國經濟上的衰退,影響到全球房市投資,造就殺戮市場,到底是「豬年豬會有豬瘟,還是豬會上吊」?無論如何這些不利因素能夠加速過去任性的賣方變成認命的賣方,而認命、剛性自用的買方能夠進到市場,讓量能夠增加。

他直言,「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沒有作帳行情,只有勇敢務實面對,市場仍然呈現溫水煮青蛙,有的跳有的已經不跳了,台灣的房市已經不再適合投資了,對於仍擁有投資性標地的要認命拋出,別任性有,今年市場不會是一個亮的盤,而是一個撐的盤。

要撐還是要殺的盤?他直言,今年利再讓、價再降,量溫和的放大,因為豬年要落底了,剛性自用的可以出來看房子了。

2019 年認虧的出場,自用的開心進場,未來四年經過盤整能夠去化大量的預售跟中古的量,讓新的年度能夠撐住台灣已經四年後落底的房價,對於還沒有反應落底的房價,仍然要不斷等待,存好錢等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