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5

不想當惡房東 也要小心進擊的房客

#租售 #房東 #違建 #頂樓加蓋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整理報導

惡房東橫行案例多,但現在不管是房東或房客都愈來愈精明,房東也怕惡租客,尤其一旦雙方鬧不愉快,很可能告上法院,目前房東要特別留意千萬別碰上「進擊的房客」,鬧到最後可能把你家都拆了。
 
一持有頂樓加蓋房屋的房東表示,之前房客退租後不久,就有稽察人員來,並訂下拆除期限,讓他實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究竟是鄰居檢舉?還是房客呢?他自認平常他跟鄰居關係不錯,在這條街也住了30年,實在很難想像是鄰居所為。
 
房東也怕遇到處不來的房客。(圖/好房網資料照片)租屋廣告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正巧他想起前陣子跟某位房客有些租屋問題,房客時常遲繳房租,前陣子還要求希望再為房間增添傢俱,但後來卻不滿傢俱擺飾,最後彼此鬧不愉快,房客要求解約拿回租金。而房客搬離後,政府單位就上門來說,頂樓因隔成3間套房,要求自行拆除否則期限到將強制拆除。
 
住在4樓的房東,完全不曉得5樓曾有建管人員來稽察,讓他不禁懷疑,是否是房客舉報拆除?除了頂樓違建之外,若房東持有工業住宅或商業區違規住宅,也有可能遭檢舉,尤其一般工業住宅只要交屋後,稽察人員幾乎難以到房屋室內,但是出租的房屋,房客卻有權讓稽查人員入內,所以違法夾層屋仍有機會被拆。
 
同樣地,房東若沒公證契約未申報租賃所得,房客只要依照契約、匯款資料申報租賃扣除額,房東即會被查稅、補稅,未來的日子也都得合法繳稅,當然房客也可藉由房東不報稅,進而要求酌減租金。
 
律師表示,只要屋主、租客雙方鬧不愉快,房客極有可能舉報違建、檢舉逃漏稅,而這2點事小,房東也要留意現在鄰居空間自主意識愈來愈強,只要頂樓沒有分管契約,其他同棟住戶都是可要求頂樓恢復原狀。甚至之前也有一法院判決,是頂樓收租屋主必須將租金收益分攤給其他住戶,屆時房東可能頂樓被拆,又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