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4

北市將拆違建…賴伯伯找房受挫 急哭了

#地方 #柯文哲 #頂樓加蓋 #違建 #房東 #租金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拆違建,獲致不小掌聲,不過,不少原蝸居其中的弱勢族群卻陷入困境。一位六十六歲聽障的賴伯伯所居住的頂樓違建,下月十九日即是拆屋大限,他必須趕在這之前搬家,但因年長又聽障,找房屢碰壁,眼見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他的心情越來越沉重。
 
 
分享崔媽媽基金會表示,老人租屋本來就比較困難,成功租屋的案例相當稀少,近期接到的類似個案似乎也比較多,但是不清楚是否與拆違建相關。
賴伯伯的租屋處在台北市延吉街上的一處頂樓加蓋,他在此居住已五年,上周才得知租屋處將被拆,面臨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搬遷期,他苦苦找房卻完全沒有消息。
 
記者昨天前往賴伯伯租屋處,頂樓加蓋共分三間出租,一個月租金六千元,賴伯伯住在其中一間。他近日忙著整理房間,面對未來,他很無助。
 
賴伯伯每月生活僅靠一萬出頭的退休金與身障補助,他開出租屋條件是五到六坪、租金不要超過六千元,有陽台或窗子、有洗衣機、沒電梯不超過三樓等,但是連續找了多間房子都沒有消息。
 
賴伯伯天生聽障,只能透過文字訊息在網路上找房,他傳訊問了好幾間,但是對方一知道他已六十六歲,就完全沒有下文。他自覺不被這個社會所接受,忍不住紅了眼眶,他說:「我在電腦前越找越挫敗,越來越灰心」,現在只祈求能盡快找到房子。
 
房東江先生表示,因為台北市政府五月十九號確定要強制拆除違建,才會要求賴伯伯於此之前搬離,他知道賴伯伯找房子可能受挫,但他也莫可奈何。
 
賴伯伯擔心好心人士幫忙卻成空,不斷強調:「有心要幫我找房,一定要告訴對方我六十六歲了,以免找到了,卻不能住」。崔媽媽基金會表示,非常歡迎愛心房東來電,解決賴伯伯的問題:(02)23658140。
 
都市改革組織前專案執行張耕維認為,政府拆違建應該有配套措施,以免傷及弱勢,例如給予弱勢租金補助或是提供中繼住宅,應該都是可以考慮的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