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9

189公里水溝清淤 出動100壯士

#地方 #基隆 #防汛期 #颱風 #水溝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年度防汛期將至,基隆市以往遭遇颱風來襲,特定區域都會「作大水」水深及腰,為了確保排水溝暢通,基隆市環保局昨日進行水溝清淤,預計僅用百位清潔員的力量,清理長達189公里、重達27萬公斤的淤泥(見圖,曾百村攝)。基隆市長林右昌更至現場為清潔隊員加油打氣。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下水道全長189公里,需藉由清潔隊員「一步一腳印」辛苦的循著水溝,逐步清淤而維持暢通。

另外針對容易淹水的仁四、仁五路段,市府工務處目前已辦理地下水溝跨越仁一路工程,期盼解決田寮河中後端過去易淹水的問題。

但話鋒一轉,林右昌也坦承「基隆市的地下水道設施仍有進步空間」。他指出,市府至今仍持續編列預算,希望藉此打通其他地段的水溝淤塞的瓶頸,促使市區排水更加暢通。

包括民眾將煙蒂等垃圾丟入水溝、或是廟口店家將油水排入下水道等舉動,都容易阻塞導致淤積,林右昌除了呼籲請民眾、商家遵守環保規定外,也指示環保局要加強查緝,維護市容。

環保局表示,目前針對市區低窪處、店家密集處及以往易淹水地區,先均列為強化改善的重點,預計完成清溝長度189公里,概估清除汙泥重量達27噸,於汛期來臨的6月之前,將完成4米以上道路的清溝作業,避免颱風來襲前造成當地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