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3

變電箱下陷 永安橋大裂縫

#地方 #交通 #水溝 #變電箱 #颱風 #淹水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接連兩颱風來襲,美濃中正湖大排的護岸地基疑似遭洪水淘空,永安橋面出現長達1公尺的裂縫,天后宮前的台電變電箱也因此傾斜下陷,臨近住戶質疑是護岸工程沒有打基樁釀禍,很擔心日後大雨帶來更嚴重的崩塌災情。

 

美濃中正湖大排護岸疑似地基淘空,左邊的變電箱因此岌岌可危。 (記者徐白櫻/攝影)

 

 

中正湖大排負責宣洩上游湖水,在天后宮前方注入美濃溪,上周大雨過後,附近的吳姓住戶發現,永安橋附近的大排護岸出現地基淘空,不僅地面出現裂縫,從裂縫往下看還能看見淘空的地基,溪水直接流到護岸內。

 

吳姓住戶說,永安橋上下游50公尺各有大小不一的裂縫出現,一路延伸至天后宮才結束,包括橋面、變電箱、天后宮告示欄這些地方都有裂縫或坑洞,尤其是變電箱位處之地最嚴重,往下淘空的深度約有2公尺,若崩塌會有漏電危機。

 

住戶通報之後,昨天美濃區公所已經調派工程人員前往現場緊急修補坑洞,台電人員會勘後也決定要遷移變電箱。

 

美濃公所諮詢委員張聰錦表示,若以天后宮為界,一邊的中正湖大排護岸淘空,另一邊的美濃溪護岸卻完全沒問題,可能是中正湖大排護岸沒有打基樁深入地底,護岸距住家只有6公尺遠,若發生崩塌影響很大,施工單位太便宜行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