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1

捷運木柵站停車場 砸3億養蚊子

#地方 #交通 #捷運站 #停車場 #閒置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北市捷運文湖線木柵站地下停車場完工兩年半迄未啟用,市議員林奕華昨天與市府官員會勘,抨擊花3億多元的停車場專門養蚊子,設施閒置到壞掉,缺失逾百項;她要求市府先更換滅火器,並盡速啟用停車場。

 

市議員林奕華2日與市府官員會勘,發現滅火器過期。 (記者黃福其/攝影)

 

 

「這是捷運站聯開案中,第一件由廠商施作完工,再與市府協議價購的案件;完工後兩度議價,廠商開價3.9億元超出底價太高,日前已交付仲裁。」捷運局說,廠商已同意完成價購前先啟用,點交前會改善所有缺失,樂觀預估10月可在安全無虞下啟用。

 

約2千坪的捷運木柵站地下停車場與「信義18」社區地下停車共構,設有汽車位150席、機車位161席及平面腳踏車停車位80席。

 

林奕華說,市府編3億4500萬元預算的木柵站地下停車場,前年2月完工取得使照,期間與建商勘驗至少15次,至今鐵門深鎖。捷運局行政效率嚴重不彰,停車場淪為蚊子館,許多硬體設備長期閒置,造成地面毀損及滅火器過期,最近知道要會勘才重鋪破損車道;但目前仍有118項待改善。

 

博嘉里長張妙文說,木柵路、軍功路都畫紅線,里內嚴重缺乏停車位,木柵站停車場卻閒置兩年多,場內許多設施安全也待改善。

 

信義18管委會前主委楊小姐也說,「木柵站停車場兩年多不點交、無人維管,造成社區公設無法點交,245戶住戶安全受威脅。」捷運局在站外單行道設置程車招呼站地點不當,也造成社區老人、身障者須跨越馬路才能回家。

 

捷運局說,前年2月停車場完工,設施前年底設置、去年6月完成檢測;去年9月起議價未果才未移交,並非完工兩年半毫無作為,正檢討聯開「完工後再協議價購」的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