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

基隆廟口停車福音 信義國小地下停車場明年3月間完工

#地方 #交通 #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21日到基隆市信義國小地下停車場工地考察,承造商簡報說,目前工程進度略微超前,預計明年3月間完工。信義和仁愛國小之間的仁二路137巷配合施工,改成彎道,今年8月間可望截彎取直,恢復原來路線。
 
基隆市中心停車空間有限,每逢好天氣的假日,基隆廟口遊客多,周邊東岸地下停車場、博愛地下停車場、信二立體停車場經常客滿,等待進場車輛在場外車道排隊,影響交通。
 
基隆市信義國小地下停車場工程,目前進度略微超前,預計明年3月間完工。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信義國小地下停車場工程,目前進度略微超前,預計明年3月間完工。記者邱瑞杰/攝影
 
信義國小距離廟口、愛四路夜市約300公尺,地方爭取開闢地下停車場多年,終在2017年6月舉辦動土典禮,興建新的教室及開挖地下1、2樓停車場。工程總經費7億多元,先獲教育部補助1.7億元,再獲公路總局補助前瞻基礎建設經費2億3890萬元。
 
邱臣遠關切前瞻特別預算執行情形,21日上午10點到信義國小了解工程現況。包商簡報表示,預計興建地下2層,地上5層鋼筋混凝土建物,規畫43間教室和348個汽車停車位。目前正在施作地下室排樁貫通打除及地下室牆面防水,施工進度66.95%,比預定進度65.87%超前1.08%。
 
隔開信義、仁愛國小的仁二路137巷原是直線道路,配合開挖地下室改道。現在從仁二路進入後,要先向右彎進仁愛國小原操場,接著左彎後直行約50公尺,再左彎接回原巷道。因為改道路線蜿蜒,兩側都是工地圍籬,造成行車不便。
 
包商表示,第1期工程已興建24間教室,地下停車場預計8月間也可完成,屆時就可恢復137巷原來路形,並改善景觀,後續再興建19間教室及學校其他行政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