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嘉義六腳大排蓋好久 民眾擔心淹水怎麼辦

#嘉義 #六腳大排 #水溝 #地方 #淹水

聯合報 記者陳玫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六腳大排水溝橫跨新港、六腳、朴子、東石,對地方的農田灌溉非常重要,但因原為土製河道,下大雨容易潰堤、淹水,讓民眾苦不堪言,嘉義縣政府於民國95年開始整治,至今卻還沒完成。

 

六腳大排水溝曾是北港溪的舊河道,日據時再築成排水,源頭從新港由東向西到東石再匯入台灣海峽,最寬有40米,全長則有28.3公里,目前嘉義縣水利處從下游往上游建設,已完成10.5公里的排水改善工程。

六腳大排水溝原為土製河道,民眾擔心下大雨會容易潰堤,導致淹水。圖/記者陳玫伶攝影六腳大排水溝原為土製河道,民眾擔心下大雨會容易潰堤,導致淹水。圖/記者陳玫伶攝影

議員陳文忠表示,河道從下游往上游整治,能減少上游未整治的河水往下游衝時亂竄、跑出河道外,是較適合的施工方式,也可避免鄰近的居民受影響。

 

陳文忠表示,常有民眾反映希望六腳大排水溝的排水改善工程能盡早完成,陳文忠建議,縣府的施工行程應該公開透明化,才能讓民眾知道何時哪一段需要施作,慢慢把此河道阻塞問題解決。

 

水利處表示,為避免下大雨造成聚落淹水,較多人居住的六腳及新港市區段也已先整治完畢,但因為此排水溝的整治要徵收土地做河道拓寬,行政程序大約需花費一年半的時間,整治經費達27億元。

 

水利處表示,未來將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後續治理工程,因短期內可能無法整治完成,水利處除了持續整治排水路防止淹水外,也將優先盤點水系內低窪地區的村落,解決社區內的河水排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