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20

3房改2+1後好轉手?主流卻恐淪落這下場......

#小三房 #三房 #房型 #2+1 #居家 #裝潢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買房想要一次到位的民眾,大多會從3房物件開始下手,這樣一來不僅空間足夠了,還有更多的改造規劃,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問,想知道大家對3房改2+1房的接受度大不大?

 

原PO也實際舉例,說像是把客廳後面牆打掉,再用系統櫃隔開後方,變成開放式書房,但就怕改造後對日後轉手有困難,不知該如何是好。

民眾想把3房改成2+1房,讓空間有更多利用價值,卻擔心對以後轉手有所影響。示意圖/pixabay民眾想把3房改成2+1房,像是把客廳後面牆打掉,用系統櫃隔開後,變身開放式書房,但擔心日後轉手會不會不好銷售。示意圖/pixabay

網友正反評論給意見,「不愛」、「花錢做開放書房連客廳,然後又多花錢做窗簾拉門避免干擾」、「做2+1不就是為了採光跟空間感?」、「室內40坪就隨便改」、「房間數變少,難賣跌價!」、「現在小家庭一堆,客廳大還是比較爽,還是有市場的」、「改了空間不變應該還是有市場,這樣隔就是現在流行的」、「增加空間感,設計的好會加分」、「主要看室內坪數吧!室內23坪隔成四房,也可以叫四房兩廳兩衛?」。

 

其實針對這樣的議題,還是要看室內確切坪數而定,以前的標準三房,室內坪數將近30坪,但現在建商新蓋的「小三房」,室內空間卻可能不到20坪。一般來說客廳就要占掉6~8坪,餐廳最少1.5坪計算,加上房間後能利用的空間已經到達飽和。

 

房市專家Sway也曾在《好房網TV》中表示,如果是買到「小三房」絕對買了會後悔,對於看不懂格局的人來說一開始會覺得格局方正,但實際入住後,就會發現進門口沒地方放鞋櫃,住戶們鞋子亂丟擺門外 ,對於社區整體管理會很亂。Sway更表示,這樣的房型客廳窄、人與電視距離近,住起來真的不會感到舒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