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126

落跑建商坑殺每人600萬頭款 過來人點名這案不要碰!

#預售 #大同區 #建商 #落跑 #拍賣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想要買預售屋的民眾,真的要特別當心,除了可能遇到廣告不實、施工不當的問題外,還有可能付了錢卻什麼也拿不到,一名網友就在臉書上直接點名一個大同區建案,要大家小心。

這戶遭到網友點名的建案就是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鄰近寧夏夜市的建案,地段精華,雖然基地不大,僅有110坪左右,不過因為該區並沒有太多素地可以開發,所以在103年推出後還是受到許多關注。

有網友在臉書上指控預售屋故意不交屋,又重新包裝再賣。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施工 工地 工人 建築 蓋房子

 

而網友指控,他在五年前購買該建案,說六個月要交屋,結果一拖再拖,故意不交屋,坑殺每一戶買家六百多萬頭期款,官司建商都輸,但已脫產。網友還提到該建案現在又重新包裝再賣,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再被騙了。

實際搜尋法院判決結果,可以發現建商在102年就將大部分的土地信託登記給另一建築經理公司,而後又將土地設定抵押權登記給其他公司作為債務擔保,最後因為建商遲遲未清償借款,土地遭到聲請拍賣,也導致後續根本無法交屋。

不過該案目前又重新出現在市場上販售,記者實際去電詢問,業者表示目前產權是沒問題的,現場也有權狀可供看房者參考。

律師劉韋廷表示,預售屋確實有這樣的風險,因為只是購買了將來購屋的權利,而非付款時就取得房屋的產權,所以除非建商在預售時能夠提供其他擔保品,否則買方就只能選擇信賴建商。

劉韋廷也特別提到,一案一建商的預售案要特別小心,因為如果倒了,最後買家也要不到錢,所以如果可以找一個願意拿母公司建商當簽約對象的案件,會比較保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