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966

「轉紅單」成投機利器 專家:會配合的建商都黑心

#預售 #房市 #實價登錄 #sway #轉紅單 #紅單 #建商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預售屋買賣一直所為人詬病的地方,除了實價登錄價格登錄往往已經是兩三年前的價格外,俗稱「紅單」的購屋預約單私下轉讓,也成為了投資客大賺一筆的工具,房市專家Sway就在臉書上批評這些配合紅單買賣的建商都是黑心的。

 

所謂紅單就是建案接待中心在潛銷時期,針對部分客戶給予每坪較低的價格,接著民眾付訂金,就能依順位取得購屋權利,若確定購買,便依約定時間補足訂金、正式簽約,若不願購買,則可無息退還已付金額,投機客就是藉由這個漏洞,以最小的財務槓桿原理,獲取最大的差價利潤。

 

房市專家Sway批評配合紅單買賣的建商都是黑心的。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紅單

 

Sway表示,會配合紅單買賣的建商都是黑心的,因為紅單並沒有載明消費者的權利義務,預售屋是不能買賣紅單的,僅憑一個購屋預約單,投資客就可以賺錢,這得建商配合才會認帳。

 

他也提到預售屋的實價登錄,表示交易透明並且安全早就是全世界的趨勢,不想公開只有兩種狀況,一是自私鬼,只想自己低買高賣賺大錢,罔顧並且想隱瞞下一個購屋人的交易資訊;二是買價有問題,因為登錄不實可以關三年的!

 

不過Sway也直言,紅單不用登錄,紅單也可以假造,投資界玩黑心造假紅單也不少,再配合建商外作超貸的假合約也很常見,而倒楣的就是買你房子的人,以及後續相信造假高價登錄後,倒楣的消費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