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483

受不了被狂殺價... 建商「賣不掉加價賣」

#預售 #新成屋 #房地合一 #sway #實價登錄 #建商 #建案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三讀過關後,建商看好下半年買氣,紛紛搶攻新成屋市場,而降價幅度較高的建案,銷售量更是開出紅盤。不過,專家也提醒,有業者會先把開價調高4成,再透過「大幅降價」讓買方有感,民眾千萬要多加留意。
 
房市冷,建案紛紛打出降價牌,希望能吸引買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洲子洋重劃區新建案林立,賣壓極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房產雜誌統計,6月首度公開的新案量超過1800戶,若加上舊案約1000戶,6月的新成屋量將超過2800戶,不僅連續2個月爆量演出,更是今年以來單月最大量。此外,市場上相對低單價的新案,或建商讓價幅度至少5~10%的建案,成交率更是大增5成到2倍。
 
新成屋市場熱銷,但預售屋卻受到房地合一的干擾,導致6月案量只有300多億元。房市專家Sway在《壹週刊》建議,如果現在自住客要買房,應找成屋下手,並以實價登錄低價打9折為出價點,預售屋暫時別碰,以免遭逢建商倒閉不測。
 
房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接受聯合報訪問時則提醒,現在賣方為求脫手,都會開始降價,只要降個5~10%,買房接手意願就很強。但有部分建案因受不了遭狂砍價,也陸續出現「賣不掉加價賣」等怪案例。讓買方覺得有感降價,藉此拉高成交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