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77

青埔建案「價格戰」 引爆桃園掀起降價潮 

#地方 #預售 #房地合一 #青埔 #建案 #房價 #建商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過關後,不少建商紛紛掀起「價格戰」,讓區域房價開始鬆動。根據統計,位於桃園青埔的部分建案已開始降價,連帶周邊地區房價跟著下跌,隨著建商態度放軟,買氣也可望逐漸回溫。
 
青埔供給量過大,導致建案也出現「多殺多」的情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鐵桃園站周遭的房市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目前青埔重劃區已有不少預售、成屋建案掀起價格戰,包括預售案「佳瑞幸福悅」,傳出每坪成交價在21.5萬~23萬元,成屋案「上城捷運」,也傳出每坪成交價約21萬~23萬元。而在建商讓利給自住客的情況下,也讓桃園蘆竹、大園、中壢等區域的房價,今年以來下跌2.6%~3.4%。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青埔重劃區橫跨中壢、大園鄉,目前有部分建案在價格上放軟,導致區域開價落差極大、每坪約25萬~60萬元,成交價約落在21萬~40萬元。他指出,若是賣方能夠降價,建案去化率就不是問題。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認為,如今「讓利多寡」已是建商成交與否的關鍵,現在民眾進場前都會多方比較價格,「建商若沒有降個1成」,恐怕消費者也不會買單。
 
不過,倪子仁也建議,儘管建商開始降價,但民眾議價時若是從6折開始砍價,一定會讓業者「臉上三條線」,還是以實價登錄的5%~15%為參考點開始談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