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1

網路購屋防被騙 付款前先確認這三樣東西

#居家 #網路購屋 #假房仲 #履約保證 #價金保管 #不動產經紀人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網路看屋方便又快速,但是該如何避免自己碰上「假屋主、假房仲」呢?專家透露,民眾付款前一定要確認三項東西,包括確認「房仲身分」、簽署「履約保證及價金保管」,若向屋主購屋則必須要求確認「身分證及所有權狀」,以免自己無端遭詐騙。
 
網路看屋快速方便,但付款前必須確認三項東西,以免自己荷包大失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網路發達,好房網、樂屋網等,都是現在許多人習慣使用的租屋平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日前發生一起鉅額詐騙案,一名盧姓女子串聯友人假冒屋主、房仲,在網路刊登售屋廣告,吸引民眾繳交200萬頭期款,直到換款後發現,同物件竟然在網路上「招租中」,才發現自己受騙上當。
 
房仲客戶服務部執行協理劉韋德向中央社說明,一般民眾付款購屋前,最好確認「房仲身分」,不僅要親自到門市分店確認,更記得到內政部地政司網站「不動產經紀人專區」中,輸入房仲公司、房仲姓名,進行雙重驗證。
 
此外,強烈建議民眾簽署「履約保證」及「價金保管」,雖然須多付出一些金額,但交易安全卻能大幅升級。倘若是直接向屋主購屋,則記得要求看屋主的身分證、房屋及土地所有權狀,以確保屋主不是詐騙集團。
 
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補充,民眾上網看屋除了「找降價」之外,也可以同時運用網路上的購屋房貸能力進行評估,再以物件路段、名稱進行搜尋,確認物件不是凶宅、海砂屋、輻射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