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111

賣一間要花80天... 桃園房子全台最難賣

#地方 #租售 #桃園 #賣房 #銷售天數 #購屋族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底定後,不少民眾都一掃過去的觀望心態,積極進場看屋。根據房仲統計,全台房屋7月銷售天數為70.6天,較去年縮短了4.6天,不過桃園卻是六都中天數唯一增加的縣市,賣一間房平均就得花上近80天。
 
近年桃園炒作盛行、房價飆漲,造成現在「降價賣」都不一定找得到人接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鐵桃園站周遭的房市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全國近3年7月銷售天數變化,2013年時賣一間房平均要66.3天,2014年提高到75.2天,到了2015年則縮短到70.6天。除了桃園市,六都大多呈現「先增後減」的趨勢。
 
和去年相比,桃園市為六都中唯一一個銷售天數增加的區域,2013年7月時銷售天數為57.2天,2014年增加到72.3天,今年更是提高至79.2天,同時桃園也是六都中銷售天數最長的縣市。
 
然而,儘管房子不好賣,但根據桃園市政府統計,桃園6月建物買賣移轉量有3359戶,和5月相比,增加了11.8%,顯示房市已利空出盡,未來交易量可望緩步增加。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接受聯合報訪問時分析,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新推案多,下半年供給將再增加,也因為購屋族選擇變多,比較期拉長,銷售天數可能再增加。
 
對於有意購屋的民眾,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建議,若過高房價的區域有出現修正的情況,可積極尋找周邊實惠的物件進場看屋、出價,就有機會購得好屋;至於新屋交屋量大的區域,由於賣壓大,未來仍須多加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