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35

榮景只剩3年! 中南部郊區熱投資客「不看好」

#多空 #中古 #預售 #房價 #下跌 #補漲 #推案 #高雄 #台中 #郊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大台北都會區、桃園一帶房價止漲轉跌,不過中南部郊區地段卻仍推案火熱,原因就在於房地產領漲地段都是都會區黃金地段,之後再往蛋白區、郊區慢慢擴散,因此目前雖然大台北地區房市冷清,但只要去中南部郊區走一趟,還能看到待建土地、建案廣告帆布,不過,投資客認為,南部郊區補漲行情大概只剩3年榮景。

北部房市止漲轉跌,但中南部郊區房價還在蠢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松山車站對面的公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地產一旦從谷底反轉上漲後,態勢便分為領漲、補漲、輪漲,以2003年SARS過後台北市起漲,中間經歷2008年金融海嘯震盪,之後呈現超漲格局,2010年後新北市也有多處行政區房價創新高;不過,此時的中南部房價卻仍在沈潛,甚至不少現今南下推案的建商都完全不看好台南、高雄發展。

2011年奢侈稅上路之後,直至2012年除了台中七期已經墊高房價,南部台南、高雄成交狀況熱烈,形成「南熱北冷」的局面,興富發在台南、高雄都推出了數案搶市;而台中市除了傳統熱區西屯、南屯之外,舊台中市也開始起漲。

如今2015年,會發現更郊區地段房價正在漲,跟著輪漲風向,遠雄便在台中海線地區的清水推造鎮案,更進軍嘉義高鐵特區推大樓案,台中更有不少買不起市區別墅的退休族,轉而往海線買總價2000至3000萬元的別墅,更讓周邊推案熱烈。

投資客帥過頭認為,現在是愈偏僻地區,房價漲幅愈高,高雄還有4年榮景,台南有2年,北部的基隆會緩漲4年,但要在郊區投資,大概只有這1、2年進場再出售獲利才有機會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