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04

房地合一聚焦/建商策略轉變 中南部才是後市焦點

#多空 #房地合一 #建商 #交通機能 #重劃區 #黃金購屋期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稅千呼萬喚始出來,由於未來新制的短期買賣稅負較奢侈稅輕,加上訂有日出條款,買方可能趁此黃金購屋期進場購屋,年底前可望有一波買氣,置產、贈與、節稅等需求大量湧現。為了搶爭房地合一實施前的買盤,建商推案策略跟著調整,多家指標建商宣布要走出都會精華區,開發新興區域,二線城市和中南部都是將來布局重點。

在大型建商眼中,台中房市長期發展仍然看好。(業者提供)

台中市郊區房市今年仍有不錯表現。(立智國際提供)

今年329檔期受到部分指標大案延後公開影響,實際推案量略少於市場預期,業者推案信心依舊旺盛,似已預見房地合一稅對房市的干擾一旦落幕,待售建案便能順利去化。市調統計,除北台灣外,南台灣的台南、高雄實際案量分別為50、100億,台中市也有逾百億重量級商辦案公開,推案量上看500億,合計六都329檔期推案已達2217.9億。

面對房市轉下,建商各有應變措施。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就說,太子奉行「雞蛋不放在同一個籃子」的理論,開發重心離開台北市,過去五年看來都沒錯,考量人口變化,順著交通軌道走的二線城市、科學園區、高鐵特區都是將來布局重點,主要鎖定剛性需求的自住買盤,例如台中外圍區域的案子從1字頭房價開始賣,銷售狀況都不錯。

北部如遠雄、忠泰、富邦、興富發等大型開發商布局台中,也對近年中部房市造成影響。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說,北部建商南下台中購地推案,代表看好台中未來發展,這是好事,有益於行銷台中,有眾多重大建設與生活機能完善的台中,房價仍只有台北市1/3水準,將來一定有補漲空間。她最看好占地400多公頃的十四期重劃區及低密度開發的單元八,其中水湳經貿園區是主要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