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Q3房市 銷售天數再拉長

#租售 #議價率 #銷售天數 #桃園房市 #台南房市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房市交易清淡,房仲業統計六都今年第3季成交資料發現,銷售天數與議價空間與上季相比,幾乎全面同步增加,其中,台南銷售天數88天最長,桃園市議價空間季增近5%最大,買方市場更加確定。

第三季銷售天數全面增加,買方市場確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冷清,民眾路過房仲店面連看都不看一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內房市第3季淡季更淡,住商不動產統計旗下門市六都交易資料發現,不管是在銷售天數或議價空間上,與上季相比幾乎全面呈現拉長狀況。

在銷售天數方面,六都天數均較上季拉長,其中,新北市、桃園季增6天最多;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以台中增加9天最多。以單季來看,台南市銷售天數達88天最長,等於近3個月才能成交1筆物件。在議價空間方面,今年第3季台南市議價空間最大為23.3%,若與上季相較,桃園市從16%增加到21%,季增5個百分點最多。

此外,北市議價空間由去年同期的16.9%增加至今年第3季的21.6%,大增4.7個百分點。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高持有稅與前景未明應是北市議價空間量增的因素,而不少屋主仍對價格有所執著,但在賣不掉的狀況下,也只能在價格上讓步。

展望後續房市,徐佳馨認為,購屋人普遍認為房價狂漲不易,因此對價格較有堅持,而隨著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的增加,也證明了市場正在告別過去10多年的賣方市場,轉往買方市場,而若真有購屋打算的民眾,此時可多方看屋增加經驗值,並且積極議價買進優質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