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40

薪水低買不起房? 「不夠窮」是主因

#居家 #自備款 #不吃不喝買房 #小資族 #薪水凍漲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買房,不吃不喝20年都未必買得起!調查顯示,若想購買雙北房,光是自備款就要不吃不喝5.5年,才能取得入場門票,讓許多小資族大嘆房價高不可攀。不過有網友提出另類新解,認為會批評房價太貴的人多半「不夠窮」,因為真正窮困的人「拚了命也會買房」。
 
房價高漲導致民怨四起,不過網友直指「不夠窮」才是交易停滯的主因。(好房網資料中心)
買賣 購屋 簽約 存款 糾紛(大刊頭主視覺)
 
台北居大不易,動輒千萬元的「平價宅」讓許多小資族望之卻步,認為薪資凍漲、房價高漲,就是居住不正義的成因。不過網友提出另類新解,認為「買不起房子不是不夠有錢,而是不夠窮」。
 
網友Tosca在PTT中指出,雖然許多人認為只有收入前段班才有資格買房,但其實收入的後段班也是強力買盤,這些中低收入戶反而因為「租房子租到怕」,變成最渴望買房子的族群,只要價格夠便宜,公寓4、5樓、漏水屋都能接受。
 
Tosca認為,目前會嚷嚷「買不起房」的人,並不是因為不夠有錢,而是因為「不夠窮」,才會對物件挑東挑西,「不想委屈自己」、「想住好一點」,所以真正很窮的魯蛇,反而願意出手買房。
 
但硬著頭皮買房真的是個好選擇嗎?財經專家林奇芬建議,口袋不夠深的小資族不妨先「以租代買」,儲備銀彈、調整理財投資組合收益後,優先挑選自己心儀的社區承租,若碰巧遇到恐慌大拍賣的機會,就可以搶盡先機、快速下手撿便宜。
 
網友Tosca指出,「買不起房」的主因不是薪水過低,而是「不夠窮」。(翻攝自PTT
網友指出,「買不起房」的主因不是薪水過低,而是「不夠窮」。(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