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新北議價空間僅17% 五都中最難殺

#五都 #議價空間 #店面 #銷售天數 #房價 #收益型 #多空 #預售 #租售 #政策

邱煜婷╱台北報導

8月的五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回跌至今年年初,交易趨緩,據業者統計8月五都的待售物件去化天數(銷售天數)發現,除台南、高雄較7月減少外,其餘地區銷售天數均增加;而8月議價空間以新北市最少,但仍有17%,顯示實價登錄影響民眾購屋意願,市場轉為觀望。據住商不動產統計,近3個月銷售天數以台中增加最多,從6月63.1天成長到8月86.7天;反觀高雄銷售天數不斷減少,從6月73.5天,縮減到8月58.3天。

議價空間部分,台北、台中、台南都有小幅增加。台北從6月18%提高到8月19%,台中也從17.2%提高到18.2%,高雄則降為18%。以8月來看,台南議價空間21.3%,為五都當中最多,新北議價空間16.9%為五都最少。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以議價空間來說,高雄房價便宜,賣方沒有降價的迫切性,所以沒有太大變化;但從銷售天數來看,推測是有較多買家購買收益型產品,像是帶租約店面,才讓銷售天數減少。



徐佳馨分析,新北則是因屋主認為還有補漲機會,不想讓價出售,加上委託也少,讓銷售天數增加。

有巢氏房屋南部發言人楊政曉表示,4~7月高雄房價補漲,許多自住客看到房價上漲,認為房價回不去而決定購屋,尤其左營、鼓山區10年內的中古屋需求增加,影響銷售天數變化。

徐佳馨表示,實價登錄上路後,整體市場交易停滯,預計要等下月實價登錄開放查詢後,局勢才會較明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