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00

北市聯開宅「不友善」 承租率僅3成

#政策 #租售 #聯開宅 #公共住宅 #租金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北市府先前釋出捷運聯開宅作為公共住宅出租,但開放登記至今,不少中簽的民眾卻礙於租金昂貴,被迫「放棄、退租」,導致目前公宅出租率只有3成。對此,市府也預計將在明日開會,進行開會檢討。
 
公共住宅租金昂貴,對於未來是否會降低租金,市府至今仍未明確表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河市與捷運小碧潭站公設合在一起,於捷運廣場可看的一清二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聯開宅以低於市價85折的租金出租,租金為8500~29000元不等,不僅價格太貴為人詬病,此外,由於部分聯開宅位於新北市,若是入住就領不到北市福利補助,更是嚇退不少住戶。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團「人民民主陣線.算障團」成員李燕表示,北市規劃聯開宅作為公宅,共8名身障者中籤,卻因為租金過高、空間障礙,最後6人被迫放棄。
 
李燕指出,南韓公宅提供弱勢族群「永久賃貸住宅」,沒有租期限制,租金約市價3折以下,美國紐約則是以家戶收30%的「浮動式房租」決定租金,一旦失業還能免租金,北市公宅明顯不近人情。
 
針對民團指出聯開宅空間設計不符合身障需求,北市都發局表示,空間改造涉及結構及管道等問題,無法施作,希望外界能了解市府的難處。
 
聯開宅政策成效不彰,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去南韓過後,當地公共住宅給了他很多啟示,公共住宅的問題不在蓋房子,而是政策管理和營運,「20日將開會進行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