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2

昌鴻不排除增強成強颱 雙北桃竹苗中投慎防豪大雨

#地方 #昌鴻颱風 #颱風動態 #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昌鴻不排除增強為強度颱風,暴風圈也持續擴大中,目前暴風半徑280公里,中心在台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及北部近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風雨逐漸增強。氣象局提醒,基隆市、宜蘭縣、臺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特別要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昌鴻颱風達中颱上限,暴風圈也擴大到280公里 (氣象局)
昌鴻颱風動態圖(10:15) (中央氣象局)
 
昌鴻颱風目前在台北東北東方約39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0轉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進行,未來移動速度有稍減慢的趨勢。預計下午2點左右將觸及台灣陸地。
 
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今(10)日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地區及花蓮山區有大雨或豪雨,尤其南投以北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苗栗以北、宜蘭山區及高屏山區有豪雨或大豪雨,東部地區、東南部山區及馬祖、澎湖、金門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特別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基隆市、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慎防大豪雨。
 
全台累積雨量(氣象局)
昌鴻颱風動態圖(10:15) (中央氣象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