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3

潭美颱風強勢過境 搗亂中元節慶典

#地方 #中元節 #颱風動態 #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 #潭美 #颱風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安區公所與大安區民活動中心,在中元節前夕舉行普渡祭典,祭品排設簡單不失隆重。由於潭美颱風強勢逼台,民眾紛前祭拜好兄弟,搞亂中元節民間流傳活動。
 
潭美颱風強勢逼台,搞亂中元節慶祭典,除民眾提前拜拜,宴請好兄弟外,大安區公所也提前一天辦祭典。(記者陳榮昌攝)
 
中元節各大寺廟舉辦大型普渡之外,民間家戶都會在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辦豐富的祭品,祭拜好兄弟,而寺廟將請法師在廟埕設祭壇,進行各項祭超拔科儀,有祭家堂歷代九玄七祖、冤親債主、為國捐軀戰士、鐵公路死亡、水難等亡魂、超渡本境孤魂,祈求合境平安。
 
公家機關也不排除七月好兄弟之流傳,大安區長莊圳、秘書顏金源於中元節的前一天辦簡單的果餅祭品,在公所大門前及活動中心祭拜好兄弟,另納骨塔再擇日祭拜。
 
而自古以來中元節祭典日,卻有所變化,因潭美颱風來襲,民眾深怕兄元當天會遇上強風豪雨,而乾脆提前拜好兄弟。有民眾表示,殯儀館於中元節辦有祭典外,還會做外台戲,歌舞團表演,可是公家單位幾年來已不辦,陰靈也喜歡熱鬧,將大所失望。承辦人員表示每年的歌舞表演都是一些葬儀社承辦,因常出現脫序的表而失控,致政府宣導靜化風氣禁止表演,以免傷風敗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