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503

高雄「3房1廳」700萬貴不貴? 網友鍵盤分析房屋成本

#高雄 #房價 #房屋 #成本 #公寓 #華廈 #租售

好房網News編輯呂詠柔/綜合報導

房屋的成本該怎麼計算?一名網友發問,位於高雄市一層空間不大的公寓,格局為三房一廳有廚房,要價700萬元,試計算房屋成本,包含製作的水泥、工人費用等支出,應該不至於到700萬,甚至還懷疑自己,是不是小看水泥的成本。

原PO在批踢踢上指出,他的朋友在高雄市,買了一層格局為「三房一廳」的公寓,樓層為13樓,但他認為「房間沒很大,其中一間拿來放床之後,就放不下衣櫥」,這樣就要700萬元,大嘆房子成本真的有這麼高嗎?結果反被網友質疑,「現在雖然房價高,但也不是你這種算法」、「700萬在台北只能買套房」、「高雄700萬便宜到笑」。

 

一名網友表示,位於高雄市一層13樓的公寓,格局為三房一廳要價700萬元,但空間不大,想問房屋的成本是不是都很高?圖/好房網攝影記者。華廈與公寓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人告訴原PO,房屋的成本並非只計算材料費用,像是跑建築申請等作業,都需要人力、時間和知識。而大多數網友認為,房屋價格高是貴在「土地價格」而不是房子本身。另外,也有人分析材料的部分,鋼構每坪成本就要15至17萬元,鋼筋混凝土則是11到13萬元。

 

其他網友幽默回應說,「700萬在台北只能買到塔位」、「你是不是建商反串的」、「不是小看水泥成本,而是小看建商口袋」。但有人質疑,原PO僅表示公寓的空間不大,但實際坪數卻沒有告知,根本無法計算成本高不高;還有人反問,13層樓應指的是「中古電梯華廈」,而不是公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