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80

懶得走路! 離捷運10分鐘內的房最多人搶

#捷運 #買房 #永慶 #租售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你能接受從家裡走多遠到達捷運站?根據永慶房屋2019年第四季網路會員調查,有高達77%消費者可接受步行至捷運站的時間是10分鐘內,距離捷運站越遠,購屋意願越低,顯示交通建設越便利,民眾對於距離的忍受度越低。

 

調查顯示,2019年消費者購屋需求仍以自住為主,首購、自住都是買盤大宗,占比達69%。目前雙北、高雄捷運皆已通車營運,捷運也成為消費者通勤時依賴的大眾運輸工具,那麼,消費者能接受步行至捷運站的時間為多久呢?

 

捷運的便利性已成為民眾購屋的考量之一。資料照/新北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局宣布,擬定20處捷運站周邊優先給予容積獎勵。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根據調查結果,77%消費者可接受步行至捷運站的時間是10分鐘內,10-15分鐘內有20%消費者可接受,15-30分鐘只剩下3%的消費者能接受,顯示消費者若購買捷運宅,可以接受的步行時間以10分鐘內為限。

 

另外,高齡化社會將是台灣未來趨勢,交通、醫療、公園與鄰近子女成了滿足退休族群居住首選條件。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指出,本次針對消費者對於退休後居住條件的選擇進行調查,退休族群期待便利交通、完善的醫療照護以及擁有休閒空間、能夠享受天倫之樂為最優先選擇。

 

因此,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捷運、醫院、公園與鄰近子女居住地占比均在一成以上,是退休族選擇居住地的四大關鍵條件,滿足退休族群居住需求,成就樂齡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