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52

921震災20年/拒絕下個921 房屋補強最高補助220萬

#921 #地震 #補強 #政策 #耐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921地震20周年即將到來,當年的天搖地動不僅造成諸多房屋倒塌、生離死別,也成為台灣人心中永遠的痛。不想重蹈921覆轍,房屋補強的必要性不容忽視。內政部營建署為了協助民眾提升建築物結構安全,補助私有建築物耐震階段性補強,最高補助220萬元。

營建署表示,檢討近年地震,常有建築物因軟弱底層而發生軟腳蝦倒塌的情形。為協助民眾辦理建築物耐震補強、提升耐震能力,於108年辦理250件耐震階段性補強補助,每件以不超過補強費用之45%且不超過220萬元為限,協助民眾提升建築物之結構安全,目前各地方政府已陸續公告受理中。


921大地震時倒塌的日月潭鑽石樓旅館。圖/好房資料中心921大地震時倒塌的日月潭鑽石樓旅館。(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目前私有建築物耐震階段性補強分為A、B兩方案,A方案針對軟弱層施作耐震補強措施。優點是利用底層的公共空間進行耐震補強,例如樓梯間、外牆、側邊柱等,降低住戶居住空間的影響。由於底層耐震補強的工期短,僅需2~3個月,施工期間仍可居住,減少搬遷安置問題,補強經費也相對精省。B方案則不只補救軟弱層,更能達到法規標準耐震力的八成以上,補強範圍較廣,保障更多,補強後的整體耐震能力較A方案強。

為使民眾更容易瞭解耐震階段性補強之內容,營建署已委託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成立階段性補強專案辦公室,民眾可致電02-6630-0237,了解相關耐震階段性補強技術與行政補助申請流程等資訊。有意辦理或想了解耐震階段性補強的社區,可由專案辦公室派員至社區說明。另外也有成立私有建築物耐震階段性補強資訊網,民眾可自行上網查詢耐震階段性補強相關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