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

防災5不讓招數 「連」氣爆也要防

#921 #地震 #連勝文 #城隍廟 #防災 #柯文哲 #政策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昨天是921大地震15周年,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到台北府城隍廟參拜,祈求國泰民安,也趁著颱風天,發表都市防災政策,強調要建立「防災儀表板」、「推動防災型都更」等防災5招式,希望提高北市的安全係數。

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發表都市防災政策。廟前方有幅競選廣告印有柯文哲照片,連視而不見。(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防災5招就是「5個不讓」,包括「不讓防災有盲點」、「不讓老屋難抗震」、「不讓氣爆毀家園」、「不讓用火易肇災」、「不讓救災同仁士氣低」等。

至於怎麼樣推動防災型都更,是否提高容積獎勵的比例,連表示,將待都更政策推出後,一併詳細說明。

連勝文在競選總顧問歐晉德等人陪同下,前往僅和東星大樓一街之隔的台北府城隍廟參拜,巧遇當年921大地震發生時,因東星大樓倒塌,受困6天最後奇蹟生還的孫啟峰。由於2人都有「死裡逃生」的經驗,連勝文頻頻對著孫啟峰喊「加油」。

連勝文表示,未來將加強數據匯流,建立「防災儀表板」資料庫,蒐集各區災害資料,例如哪裡特別容易發生淹水、地震等災害,透過災害資料的事前搜集,建立決策時的數據,不讓防災有盲點。

此外,北市屋齡逾50年者超過3.3萬戶,連勝文表示,在市政顧問團、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建議下,未來將推動防災型都更,不讓老屋難抗震,以減少災害發生時,房屋損害的悲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