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65

情勢越緊張越要買! 房地產蟬聯避險首選

#房地產 #避險 #投資 #買房 #永慶 #貿易戰 #理財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公布2019第四季網路會員調查,根據調查顯示,49%消費者認為中美貿易戰會影響購屋意願,由前二季的41%再度升至49%,與2019年第一季比重相同。

 

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指出,從本次調查結果可看出,中美貿易戰對於購屋意願的影響程度會隨著貿易戰情勢緊張或緩和而有所變化,近期貿易戰升級,連帶影響消費者購屋意願。

 

消費者認為何種資金避險標的最安全。圖/永慶房屋提供消費者認為何種資金避險標的最安全。圖/永慶房屋提供

 

另外在這次調查中,房地產再度打敗黃金、定存,成為消費者資金避險的首選,占比為35%,較上季調查增加一個百分點,同時也創下近五季來新高。其中高達68%消費者有意願投資房地產收租,當中又有60%偏好投資住宅型產品,至於對投資報酬率的期待值,2%至3.5%區間的占比54%最高。

 

由於房地產屬於耐久財的一種,除了保值與避險功能外,還具備投資效益。目前國內定存利率僅1%左右,若買房收租,投報率約在2%以上,吸引消費者首選房地產做為資金避險、投資理財的標的。

 

謝志傑指出,中美貿易戰升級,短時間內沒有緩解的跡象,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加上國內高齡化、少子化問題嚴重,提前準備退休規劃已是刻不容緩,而選擇適當的退休理財工具造被動式收入更是重要。

 

對於退休族而言,穩定的收益比高風險、高報酬來得重要,目前國內利率維持低檔,連帶房貸利率也是史上新低,但租金卻是逐年緩步上升,買房收租可說是準備退休金的最佳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