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266

專家示警買房觀念早改變!「沒跟上趨勢」就毀了

#多空 #理財 #租售 #買房 #投資 #房市 #房地產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在過去,民眾買房多半是為了居住需求,因此適合居住的房子就成了最好的投資標的物;但因為房地產投資市場的變動,不少人發現,房子是保值增值的工具,於是租金高的房子就成為大家佈局的目標。
 
房產專家胡偉良在《胡偉良觀點》中表示,有別於過去「大房子」是最具有投資價值的房子,現今投資者的最新風格偏好,已逐漸變成「適合年輕人的房子」,年輕人喜歡租什麼樣的房子,就是投資者未來能夠用更高價格轉讓的目標。
 
胡偉良指出,投資者的投資思維若沒跟上趨勢,遲早會爛在自己手裡。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高雄市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好房子的格局定義已經改變
 
有些人發現自己覺得很好的房子,租金卻遲遲無法提升,其實是因為用過去的眼光來看今天的年輕人。胡偉良解釋,現在有許多年輕人不煮飯,習慣用洗衣機洗衣、烘乾,甚至把會客場所選在飯店、咖啡廳時,也就意味著廚房、大陽台與客廳變得越來越沒有價值。
 
不只如此,當年輕人愈來愈不願意和父母同住時,大房子也越來越沒有價值;當年輕人連一個孩子都不願意生的時候,三房、四房就越來越顯得多而無當。
 
房產投資已經變成提前預測未來家庭模式的判斷工具
 
胡偉良認為,未來會有更多家庭的是一個家庭在同一個城市裡,並有多套小房子,父母一套、自己一套、孩子一套,很多家庭還會有一套度假房產。
 
因此,若投資者還墨守成規,看不到未來家庭模式的變化趨勢,還用傳統思維做房產投資時,就像20年前不相信行動電話能取代固定電話一樣的落伍。
 
房產的投資思維已經完全改變 炒房者很難靠炒作賺取暴利
 
胡偉良總結,未來那些投資炒作者的房子沒有人接手,只能有錢人賣給有錢人,發展到最後就是玩不轉,結果就是賣不出、租不掉,爛在自己手裡。這也說明了炒房時代的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