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

避險資金湧入 金價上看1600美元

#避險 #資金 #金價 #貿易戰 #理財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陸美貿易戰對全球景氣造成衝擊,加上地緣政治、各國央行貨幣量化寬鬆政策等,花旗集團「2019年第4季投資展望」報告指出, 投資首重防禦、避險,在這個前提下,黃金近來成為避險需求的當紅炸子雞;花旗集團預估,明年國際金價將突破1600美元。

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榮譽理事長李文欽分析,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感到擔憂,各國主要央行包含ECB、Fed皆重新轉向貨幣寬鬆政策,貨幣寬鬆意味鈔票將印太多,無疑稀釋貨幣與資產價值,這就是為什麼投資人紛紛回頭擁抱有「終極貨幣」之稱、最能保值的黃金資產。

避險資金湧入金價上看1600美元。圖/中時資料照

元大投信分析,根據聯準會近來動態來看,今年內再次降息機率偏低,不過,陸美貿易戰變數多、地緣政治風險未散,再度推升避險情緒,支撐市場持有黃金部位意願。外匯分析專家Joe認為,陸美貿易戰競相加徵關稅,預估明年美國通貨膨脹攀升,來到2.5%至3%水準,通膨環境下有利於金價走勢。

避險資金前進黃金市場,李文欽認為,花旗集團的預測略微保守,部分預測機構甚至指出,今年底前國際金價就有攀升至1650美元的機會;因此,李文欽建議,金價底部堅實,短線會在1500美元到1540美元盤整,簡單來說,只要金價回檔至1500美元以下,就可以趕快入手,避免買在更高點。對於短線、大筆操作的投資人,李文欽建議,黃金投資不妨購買現貨,目前銀樓的價格公開公正,投資人不必過度擔心;但是對於小資族,想定期定額投資黃金,則可以黃金存摺做為投資媒介的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