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商品期貨趨勢專欄-避險需求 黃金漲相佳

#多空 #理財 #金價 #避險 #經濟
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整理
 
自從3月份疫情爆發以來,聯準會實施寬鬆政策導致美元滑落,黃金價格水漲船高。近期黃金承受較大回檔,漲勢有所趨緩,不過受到未來經濟層面和政治層面的不確定影響下,避險需求仍然存在,黃金價格依舊保有支撐。
 
18日美國聯準會釋出7月份會議紀要,主要申明疫情對於經濟影響的悲觀看法以及維持低利率的立場,雖然內容未對貨幣政策有過多著墨,但市場預期聯準會主席鮑爾將在本周全球央行年會上進行說明。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中美關係的強硬態度以及頻繁動作,為政治層面提供了不確定性。圖/取自推特美國總統川普獨排眾議要大砍世衛組織金援,G7視訊會議上多國領袖認為不妥,疾呼首重國際防疫合作。圖/截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美國經濟諮商會25日公布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為84.8為6年低點,顯示消費者對於未來前景不看好,在經濟方面疫情影響預計將會持續,為黃金價格提供支撐。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對於中美關係的強硬態度以及頻繁動作,為政治層面提供了不確定性。儘管近期中美關係似乎有趨緩跡象,雙方對於第一階段協議執行進度均表示滿意,但早在疫情爆發前,雙方已經處於時而緊張、時而友好的狀態,疫情爆發後川普更對於大陸頻繁的打擊,再加上美國將於11月初舉行總統大選,可以預期川普並不會在大選前緩和對中政策,短期內政治情勢不穩定,有助於黃金價格抬升。(統一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