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

創紀錄! 國際期貨金價飆至2000美元

#理財 #黃金 #金價 #避險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隨著美元暴跌且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影響提振避險需求,黃金延續強勁漲勢,期貨價格首次觸及每英兩2,000美元,銀價也飆升。
 
美元指數進一步下跌至近兩年低點,推升黃金12月期貨價上漲逾2%,創歷史新高紀錄,銀價也攀升至七年多來的最高水準。由於新冠病毒引發的經濟動盪還看不到盡頭,市場預期會需要更多刺激措施促進成長,未來可能還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
 
黃金延續強勁漲勢,期貨價格首次觸及每英兩2,000美元,銀價也飆升。(示意圖/pixabay)
黃金。示意圖/pixabay
 
投資人不止歇的需求有助推動貴金屬價格走高,今年流入黃金擔保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的資金已超過2009年創下的記錄,白銀持倉量也接近歷史新高。
 
黃金期貨一度上漲2.3%至每英兩2,000美元,但稍後回檔至1,989.9美元。現貨黃金報1,973.44美元。現貨白銀漲逾6%至每兩英26.1236美元,為2013年4月以來最高水平,期貨價格上漲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