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金價創新高 為什麼亞洲投資人都忙著賣?

#金價 #亞洲 #投資 #黃金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締造歷史新高紀錄,但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投資人未見大舉加碼,反而趁機解套「回售」。國銀龍頭臺灣銀行最新統計顯示,近期黃金存摺交易總量增加,但買賣雙方力道大致均衡,未見散戶大舉搶進跡象。
 
有「黃金王子」之稱的臺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今日分析,金價近期表現強勢並非炒作,反而屬於「理性且健康」的上漲,因為主要買盤源自北美與歐洲的避險資金,反觀亞洲投資人,為2011~2013年間被套牢的部位進行解套,多數都在忙著回售。
 
國際金價締造歷史新高紀錄,但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投資人未見大舉加碼,反而趁機解套「回售」 。圖/截自pixabay金價因中東局勢降溫而走低。圖/截自pixabay
 
準確預測到金價將有一波避險行情的楊天立今日說,以台銀的黃金存摺交易而言,今年3月至5月,回售金額大於銷售金額,6月市場冷卻、交易量急凍,7月則是自上周起,因金價明顯上漲,黃金存摺交易總量增加,但買賣力道大致均衡,其中有不少投資人回售,主要是為5、6月買進的部位進行獲利了結。
 
展望金價後市,楊天立表示,近期的外在環境有利金價上漲,主要包括疫情與美中關係緊張等高度不確定性,加上全球低利率、貨幣不穩定等。
 
楊天立強調,不樂見投資人將黃金視為短線炒作工具,因為這波金價上漲源自避險需求而非炒作,加上黃金持有機會成本非常低,對於短線投資人,只能說「自求多福」。
 
以技術分析而言,金價短線的上漲壓力價位依序為每英兩1,960美元、整數心理關卡2,000美元,以及2,150~2,200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