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回流台商成豪宅購買主力 台中七期建案台商買主達98%

#多空 #政策 #理財 #商圈 #預售 #中古 #台商回流 #豪宅 #七期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商回台投資金額破兆,除了帶動產業發展,也為高總價住宅市場注入一股活水,像是台中市七期指標豪宅「寶璽天睿」,台商購屋比例高達98%,同樣位於七期的豪宅「大陸宝格」和「寶輝秋紅谷」,台商買主也有9成以上。
 
經濟部最新公布資料顯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615家企業投資,總金額達1兆830億元,包括順泰電子、捷欣企業及華谷電機等也都申請擴大投資台灣,後續還有58家企業排隊待審。業者透露,從去年底開始,就有不少台商詢問台中的豪宅行情,尤其是七期的豪宅更具指標性。
 
台中七期建案「寶璽天睿」。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七期建案「寶璽天睿」。照片業者提供
 
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位於台中七期的豪宅「寶璽天睿」,預售期間均價為每坪65.1萬元,2018年完工後共揭露5筆交易,均價達72.5萬元,漲幅達11.4%,十年均價約每坪67.2萬,也刷新台中豪宅市場十年均價最高紀錄。案場表示,目前銷售已逾6成,已購客戶當中,高達98%是台商,其中,一次就買下2戶的客戶就有4組,還有一個台商家族砸近5億買下3戶。
 
同樣位於七期的大陸建設「寶格」,社區均價落在每坪66.9萬,買主當中的台商比例,也高達九成以上,今年7月實價登錄才揭露18樓交易,由利勤實業洪家購入。另外包括億豐工業粘家、盛香珍郭家,以及香吉士李家,都是該社區已知住戶。
 
另外,奠定台中豪宅最高單價的「寶輝秋紅谷」,2014創下83.5萬元單價交易紀錄,社區均價也有每坪60.7萬水準,知名住戶包括衛浴五金龍頭橋椿楊家、連鎖咖啡大股東等,近期再傳有大咖貴婦砸2.7億元一次買下兩戶,台商購屋比例也達9成;7月進場的寶輝七期新案「寶輝Sky Tower」,主力格局為70至90坪,潛銷期間則傳出有台商家族大手筆一次買3戶,市場推估銷況近8成。
 
名列台中十大豪宅榜「國泰層峰」,社區均價約在每坪55.2萬,台商購屋比例也佔5成以上,買家以傳產、自行車,以及電子業者為大宗。業界樂觀認為,隨著台商回台投資持續發酵,加上疫情影響,台商、企業主們持續滯留,都可望為台中產業鏈帶來新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