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6

「國家隊」快馬加鞭 板橋兩處社宅共220戶公告招標

#政策 #學區 #商圈 #江翠重劃區 #國家住都中心 #國家隊 #社會住宅 #社宅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為了達成8年20萬戶社宅目標,國家住都中心持續推動社宅新案,繼7月份公告新北市三重、板橋共500戶的社宅統包工程之後,8月17日再公告第二批位於新北市板橋共2處基地統包工程招標作業,9月28日下午5時截止投標,預計興建220戶,2024年完工。

根據住都中心公布資料,這次招標的兩處基地,分別為板橋新都段83號,以及板橋江翠段151地號,其中板橋新都段83號面積約604坪,預計興建120戶,板橋江翠段151地號面積則約536坪,規劃興建100戶。國家住都中心專三組組長許國璋表示,本次招標的2處基地,都位於新北市板橋江翠地區,臨近大漢溪水岸,周邊環境具備完善的交通建設、成熟的就學及就業條件,加上鄰近的生態濕地可提供休閒、休憩,相信未來可成為民眾選擇入住社宅的重要因素。
 
板橋江翠段151地號周邊建案林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板橋江翠段151地號周邊建案林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許國璋表示,這次社宅招標,規劃的房型包括一房型、二房型、三房型及無障礙房,其中一房型為一房一廳的空間規劃,希望能滿足小家庭成家的生活所需,並且兼顧生活品質。
 
此外,為了讓社宅能夠照顧到更多的民眾,這次招標的社宅也規劃幼兒園及商業設施空間。許國璋表示,這次招標依照國家住都中心採購作業辦法,並且參考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精神,採用公開招標最有利標方式辦理,由營造廠商,建築師及水電廠商組成統包團隊,在預算數額內,經評定最有利標後,就可以決標。
 
依據內政部戶政司2018年統計,板橋戶量為2.61,家戶人口數1至6人口戶,合併統計成123家戶的比例,約為5:3:2,由戶量可反映出板橋區多屬於小家庭的住戶規模,在人口密度方面,板橋則為新北市行政區中第二位,顯示已發展的生活空間相對較密集。住都中心表示,目前住都中心推動的板橋社宅,4處基地都位於江翠北側重劃區,可以說是板橋最後一塊大型重劃區,希望在這樣難能可貴的新興地區,可以吸引老舊市區的大家庭入住,也希望讓鄰近地區想要建立的小家庭在此成家。
 
住都中心表示,板橋社宅的的核心價值,就是「家」,而且是可以容納小家庭或大家庭的家,所以一二三房型的比例提高至5:3:2,並特別規劃了室內11:17:23坪的坪數設計,這在雙北社宅中,是難見的大房型,讓一房型也能容下小家庭,二三房型戶數比例的提高及大面積,也讓民眾可以描畫出家庭共同生活的想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