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社宅興辦進度慢?國家住都中心:明年底前達1.5萬戶

#地方 #租售 #政策 #社宅 #社會住宅 #國家住都中心
聯合報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社會住宅興辦進度再受關注,針對外界質疑國家住都中心興辦社會住宅僅158戶,國家住都中心今天澄清,已在雙北地區發包社會住宅1915戶,明年更將大規模於全台18縣市推動社會住宅,預計明年底前累計發包1.5萬戶,將持續依照目標,穩健推動社會住宅。
 
國家住都中心說明,自今年3月起開始陸續發包社宅標案,統計至今招標共1915戶,遍及台北市內湖、松山、萬華,與新北市三重、中和、板橋等地。
 
社會住宅興辦進度受外界質疑,國家住都中心澄清明年將大規模於全台18縣市推動社會住宅,預計明年底前累計發包1.5萬戶。示意圖/聯合資料照
新北社宅10處蓋好,2023年拚萬戶。示意圖/
 
為求落實推動社會住宅政策,住都中心指出,中央已核定指示國家住都中心擔任中央主導社宅興辦機關,將從雙北地區的經驗拓展至全台18縣市,於11月25日正式宣布,明年底前推動50案社會住宅,其中北台灣7700戶,中台灣1600戶,南台灣5420戶,東台灣580戶,累計超過1.5萬戶。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明年規畫50案、1.5萬戶,是基地明確、財源明確,並與營建署共同合作推動社宅的穩健步伐,期望盡速滿足當地需求。居住正義是重大且專業的議題,國家住都中心都理解民眾對政府的諸多期待,會持續努力,滿足民眾的居住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