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8

好不容易抽到社宅 他卻被「這事」逼瘋

#居家 #社宅 #社會住宅 #噪音 #臨托 #托育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社會住宅不只是租金比較便宜,生活機能也很方便,吸引大批民眾申請入住,因為是政府興建的,也常常會搭配著銀髮族日照中心或者是托育中心,對於住戶來說雖然方便,不過方便的同時卻也帶來了不少問題。
 
位在高雄市前金區的大同社會住宅,有著全國第一處提供24小時臨時托育服務的臨托據點,不分平日假日、白天黑夜,只要透過電話或線上即可預約托育服務。不過因為托育中心孩童的哭鬧聲,和家長老師管教的聲量過大影響到住戶的安寧,讓住戶忍不住下樓理論。
 
高雄市大同社宅有24小時的臨托中心,卻引發住戶反彈。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高雄市大同社宅外觀。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該名住戶進到臨托中心理論的畫面,也被在場家長全程錄影存證PO網,最後警察到場處理,雙方協調未來若是再發生類似情形,請住戶先致電臨托中心老師,但也讓該名家長大嘆不敢再帶小孩過去托育。
 
不只是托育中心,其實學校或是銀髮族日照中心也會有類似的問題,雖然可以享受接送方便、周邊機能等好處,但是各種吵鬧的聲音,如果生活型態和一般人作息不同的話,就會嚴重影響到生活安寧。
 
大同社會住宅因為臨托中心音量較大,引發住戶不滿。圖/截取自靠北幼稚園影片大同社會住宅因為臨托中心音量較大,引發住戶不滿。圖/截取自靠北幼稚園影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