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4

西區門戶計畫最後拼圖 北車E1、E2公辦都更案明年正式招商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商圈 #E1E2 #公辦都更 #台鐵 #台北市都更中心 #西區門戶計畫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的E1、E2街廓」公辦都更案,基地面積達2.76公頃,在台北市政府的「西區門戶計畫」當中,位居關鍵地位,為了了解潛在投資人的意願,台北都更中心特別在10日下午舉行招商說明會,預計明年1月正式公告招商,最快2027年整體工程可以完工,整體開發規模可望超過200億元。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的E1、E2街廓」基地面積達2.76公頃,相當於8千3百多坪,所有權人為台鐵,四面道路分別為為忠孝西路、西寧北路、鄭州路和塔城街,由於該基地結構方正,鄰近台北車站及西門町商圈,也跟C1D1機場捷運聯合開發案,也就是台北雙子星案基地非常接近,讓此案備受矚目。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的E1、E2街廓。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的E1、E2街廓。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都更中心表示,西區門戶計畫從2016年開始啟動,陸續進行了忠孝橋引橋拆除、台北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簽約、北門郵局公辦都更,以及台北雙子星案的簽約。E1E2公辦都更案也在去年10月底正式簽約,等到明年初正式公告招商,西區門戶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也將到位。
 
根據台北都更中心規劃,整塊基地切分為E1、E2街廓,其中E1部分靠鄭州路和西寧北路,為高度開發區,採權利變換方式辦理,適合進行商業、娛樂、休閒、辦公及住宅等新興都會活動產業。E2部分則靠近塔城街和忠孝西路二段,規劃為低度開發區,包括鐵道文創聚落、輕食空間、古蹟文化公園,以及生態都市景觀綠廊。
 
台北都更中心強調,為了保存文資,未來投資人在開發前,地面上建築物應進行測繪及影像錄製,地面下建築遺構應以人工方式進行發掘測繪調查,並送文化局核備後,才能進行開發,如果發現疑似考古遺址,也必須立刻通知台北市文化局,採取必要維護措施。
 
台鐵表示,E1、E2基地,可以說是台北市的早期發源地,在清朝時劉銘傳時期,就是製造兵器的地方,甚至鐵路局的局長宿舍,都在這邊,因此開發起來,必須格外謹慎,這次跟台北都更中心合作,就是希望借重其專業,讓土地開發和保留文資能夠並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