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22

台北雙子星案趕進度 最快明年6月拿到建照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預售 #租售 #台北雙子星 #西區門戶計畫 #台北大巨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報告市內重大建設執行進度,其中攸關台北西區門戶整體發展的C1/D1土地開發案,也就是台北雙子星案,投資人台北雙星公司正在進行開發大樓的建築設計規劃,預估市府需要1年半的時間,進行都市設計、交通影響和環境影響等影響評估,也就是說,最快2021年6月,業者能夠拿到建照,申報開工。
 
柯文哲表示,藍天宏匯團隊遞補最優申請人之後,依照規定成立台北雙星公司,台北市政府已經和台北雙星公司,在2019年12月17日,完成投資契約書簽定。預估可以吸引民間投資達606億元,營運商轉後可提供1.6萬個工作機會,每年可創造千億以上的經濟產值,其中台北市府每年可以收取18.7億元租金,並且增加營業稅和房地稅約14.6億元。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基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基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雙星公司正在進行開發大樓的建築設計規劃,包括建築外觀造型優化,但因為D1開發大樓位於鐵道博物館旁邊,涉及文化部主管的「國定古蹟鐵道部保存計畫」,因此台北雙星公司已經在今年5月,送文化部審議,文化部則在6月5日做出裁示,台北雙星公司調整修正審議內容後,將在7月再提審議會審議。
 
柯文哲表示,此案經過文化部這一關,後續還必須由台北市政府來進行都市設計審議、交通影響評估,以及環境影響評估,全部通過台北雙星公司才能申請建照,因此目前預估,整個過程大概需要1年半,也就是說,最快2021年6月,市府可以發出建照。
 
柯文哲強調,目前市府與原最優申請人南海馬頓團隊的法律爭議,差不多都已結案,因此目前法律上沒什麼問題,市府的態度就是協助投資人台北雙星公司,加速推動開發。因此已經成立府級專案小組,由副市長彭振聲擔任召集人,整合捷運局、財運局、法務局、政風處、都發局、交通局,以及環保局,整合各局處資源,希望盡快帶起台北車站附近發展,落實西區門戶計畫。
 
至於大巨蛋問題,柯文哲強調,今年5月大巨蛋陸續通過性能審查和環差分析,目前遠雄已經提出建照變更設計複審,如果審查通過就會正式復工,但市府的態度就是,復工後馬上啟動重新議約,如果議約未完成,市府就不會發出使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