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97

台北雙子星簽約再延宕 趙正義:續拖延將嚇跑外資

#政策 #多空 #商圈 #台北雙子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原訂3月底完成簽約,但現在專案公司仍未獲得經濟部投審會通過,加上立法院通過提案,要求台北雙子星案在完成審查前,需先做專案報告,得拖到4月底投審會才有機會審查,簽約可能再延到5月。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今(2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雙子星案是很單純的商業大樓,中央應該盡速審議,甚至應該加開會議審查,不要再繼續拖下去。
 
去年12月底前選出最優申請人南海及馬頓團隊,依照規定,得標廠商應於兩個月成立專案公司,成立公司後一個月內則繳交履約保證19.4億元並與市府簽約。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簽約持續延宕。照片南海發展提供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最優秀申請團隊,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南海發展提供
 
張澤雄表示,南海及馬頓團隊今年1月25日就已經送件到投審會,至今已經過了56天,但依照經濟部公告的外資審查流程,最多也才39天,他想不通為什麼會拖這麼久。張澤雄強調,希望投審會能盡快審查,不要議而不決,否則將造成開發案相關作業難以推進,「若一個月開一次會審不完,就應該考慮加開會議審查」。
 
張澤雄強調,台北雙子星大樓是單純的商業大樓開發案,台北市政府和交通部都有產權,成功開發之後,地方和中央都會是受益者,理應互相合作,但現在卡在「中資」疑慮,遲遲不通過,很難讓人信服。
 
開發案招商總顧問、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則說,南海團隊在招標評選時,已經仔細查核資金來源,確認沒有中資問題,若投審會認為還有疑慮,就應該提出新的證據,否則持續拖延,恐怕貽笑國際,甚至影響未來國際資金進來台灣投資的意願,對於台灣整體投資環境,都是很大的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