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欣光華發律師函 雙子星開發恐生變

#商圈 #雙子星 #欣光華 #律師函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總投資金額逾600億元的台北市雙子星,由南海發展團隊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即將進入最後簽約階段。但最大私地主的國民黨欣光華公司不承認招標案引用的民國106年增補契約書,認為恐損及公司權益,1月9日向北市捷運局和南海團隊發出律師函,開發案恐出現變數。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歷經6次招標,去年12月27日完成最後階段價格評比,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預計今年3月底簽約,民國114年完工營運。

台北雙子星聯合開發案近日傳出最大私地主欣光華公司對增補契約書有意見,引發外界關切全案是否有變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雙子星聯合開發案近日傳出最大私地主欣光華公司對增補契約書有意見,引發外界關切全案是否有變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投公司相關人士指出,欣光華公司持有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公園段一小段188-16地號土地(C1土地)面積505坪,是除了台北市政府,持分面積最大的地主。不過,欣光華對這次招標文件的諸多疑義,捷運局均未回應處理,即率然啟動並完成投資人甄選事宜,悖於雙方契約關係及委任關係。

欣光華在律師函中鄭重告知南海發展團隊,若北市府相關作為有損及該公司權益之虞,不排除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對開發案最後的簽約內容,也一概不予承認,請南海團隊「慎重考量」。

中投人士指出,欣光華和北市府簽訂的聯合開發協議書,是民國89年版本,市府為此次招標量身打造的106年增補契約書,以及涉及最重要土地分配權益轉換的107年3月1日修正原則,欣光華並未簽字。新增補契約及分配原則,對欣光華原有權益無法提出保障,且不具效力;若日後產生爭議,欣光華和北市府及開發團隊衍生出的協商、仲裁爭議將不斷,且不排除進入司法訴訟。

針對全案是否適用黨產條例?欣光華律師函指出,若北市捷運局或南海發展團隊認為對全案推動確有影響,但因該公司去年已對外公告,後續就此部分所生風險,欣光華公司概不負擔。

行政院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天表示,89年中投就已簽定雙子星聯合開發合約,增補契約是合約的延續,只要不涉及實質物權的移動,全案與黨產條例無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