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83

雙子星案延宕讓北市向中央開砲 經長:不是經部說了算

#政策 #多空 #商圈 #台北雙子星 #南海 #投審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原訂3月底完成簽約,現在因為專案公司仍未獲得投審會通過,簽約持續延宕。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22日召開記者會,向中央開砲,認為投審會應該盡快審查,不要拖延。經濟部長沈榮津23日參加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開幕時表示,投審會是跨部會的審議制度,「不是經濟部說了算」。
 
台北雙子星聯合開發案,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一旦成功簽約,帶台北市長柯文哲,很有機會連莊年度「招商王」寶座,但目前一直卡關,無法完成簽約,關鍵就在於最優申請人「南海」團隊為外資,依照規定應於兩個月成立專案公司,並在成立公司後一個月內繳交履約保證19.4億元後,與市府簽約,但投審會在審議專案公司,認為南海仍有中資疑慮,遲遲沒有放行,目前傳出投審會打算四月底才審議,簽約最快恐怕也要拖到五月。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目前簽約持續卡關。南海發展提供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最優秀申請團隊,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南海發展提供
 
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認為,南海公司的股權結構很清楚,投審會沒有道理花這麼多時間審議,要求投審會應該加快審議程序,盡快放行,甚至認為投審會不應侷限一個月開一次會,應該加開會議來加快速度。開發案招商總顧問、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甚至抨擊,投審會遲遲不放行,不僅貽笑國際,也將影響未來外資來台投資的意願。
 
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22日表示,投審會是「跨部會」的代表與委員鎖組成,是審議制,因此不是經濟部說要加快速度,就能算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