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3

台北雙子星案簽約 南海馬頓批市府違反公共利益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台北雙子星 #南海馬頓 #藍天宏匯 #台北市政府 #投審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在12月17日,與台北雙星公司正式簽約,台北雙子星案大勢底定,預計於2026年興建完工,將提供1.6萬個就業機會,並可創造千億元以上的經濟產值。但現在台北雙子星案的原最優申請人南海馬頓團隊卻表示,原最優申請人與次優申請人的回饋比例差距超過百億,台北市政府急著簽約,未必符合公共利益。
 
南海馬頓團隊委任律師王晨桓表示,台北雙子星案的原最優申請人是南海馬頓團隊,但該團隊因屬外國人投資身分,經投審會經長達五個月的審查後,才以該案「涉及國家安全議題」,及大陸地區政府或人民有經由香港南海公司掌控或影響台灣南海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之「疑慮」,駁回南海公司的投資申請,明顯都是「極為曖昧模糊之影射性、猜測性理由」。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基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基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王晨桓強調,南海公司的投資,經濟部早已審查認定,大陸人民對南海公司「並無控制力」,事後卻又認為大陸人民有掌控影響南海公司的「疑慮」,明顯前後有矛盾,恐怕凸顯外資投資台灣所面臨的巨大風險,對我國投資環境留下深遠的負面影響。
 
王晨桓也說,南海馬頓團隊當時能夠獲選為最優申請人,最大的關鍵就在於回饋地主的比利,兩棟大樓C1、D1,南海馬頓團隊回饋為66.4%及66%,不僅遠高於底標的50%,也高於次優申請人的63%與50%。
 
王晨桓表示,若將回饋比例換算為建築面積,那麼分回地主的C1、D1建物面積,南海馬頓團隊為43623坪與67186坪,次優申請人為41865坪與57391坪,兩者差距達11553坪,若以每坪120萬元計算,原最優申請人回饋台北市政府、台鐵和原地主的金額比次優申請人約多出139億元。
 
王晨桓表示,投審會駁回南海馬頓團隊專案公司申請,屬於「違法不當」,台北市政府又以南海馬頓團隊「逾期申請,視同放棄最優申請人」的理由,宣布由次優申請人遞補,對於台北市民的公共利益來說,未必是「最優之選」,因此南海馬頓團隊,將正式對台北市捷運局與經濟部提告,後續的是非對錯,就留待司法及輿論監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