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6

台北雙子星案遞補次優申請人 南海馬頓:北市府違法

#政策 #多空 #商圈 #交通 #台北雙子星 #C1/D1 #捷運局 #南海馬頓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在10月18日宣布,台北雙子星案,也就是C1/D1土地開發案的原最優申請人南海馬頓團隊,因為未能於北市捷運局通知期限內,完成新專案公司設立,並與台北市政府簽訂投資契約,因此「已視同放棄最優申請人資格」,因此已經通知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遞補,對此南海馬頓團隊發出正式聲明,強調北市府此舉「明顯違法」,南海馬頓團隊將尋求WTO途徑解決爭議。
 
南海馬頓發言人高慧嬴表示,台北市政府一再對外說明,「應等待相關行政救濟結果,否則如果南海馬頓團隊訴訟打贏了,又會惹爭議」,卻於南海馬頓團隊對經濟部、台北市政府的訴願及行政訴訟審理還沒有最終結果之前,就通知次優申請人遞補議約,「無法不讓人懷疑又是為了選舉而扭曲專業的投標管理工作」。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基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基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高慧嬴強調,今年七月,經濟部投審會否准南海馬頓成立專案公司,是因為台北市政府於辦理C1/D1案開國際標前,未善盡確認國際標的合法性與可行性,使國際投資者投入巨資後,「莫名遭投審會不合法之理由駁回專案公司之申請」,因此台北市政府在相關訴訟定案前,就與次優申請人進行遞補議約,是「不合法也不合情理」的行為。
 
高慧嬴也說,最優申請人與次優申請人於投標時所承諾給土地所有權人最低分配比,換算差距高達150億元,台北市政府貿然與次優申請人簽約及進行開發,將造成政府及人民的實質損失,不符合公共利益,質疑北市府在「選舉成效的算計重要過任何政治責任以及對人民利益保障的基本原則」。 
 
高慧嬴強調,「台灣經濟已被政治所綁架」,南海馬頓團隊會「堅持完成與經濟部及台北市政府的訴訟程序」,同時「尋求WTO 爭議解決的途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