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0

雙子星開發 兩個備案最快10月決定

#政策 #地方 #雙子星大樓 #聯合開發案 #備案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延宕多時的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最快下(10)月可望決定後續辦理方式。此案最優申請人南海發展因無法於期限內成立新公司,基本上已失去最優申請人身分,但因其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的假處分案,還在最高行政法院審理中,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將待法院審理結果出爐,即將已預擬的兩個方案,呈送北市府決定後續處理方式。

據指出,因南海發展之前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假處分,要保留其最優申請人的資格,但隨即遭到駁回,之後南海發展提出抗告,再以其他事由提出假處分,第二次的假處分案已移至最高行政法院審理中,北市捷運局認為,現在法院審理的速度都相當快,此案應該很快就會有結果,若是南海發展再遭駁回,即有兩案可處理。

延宕多時的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最快10月可望決定後續辦理方式。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北雙子星(台北車站特定區C1、D1)聯合開發案基地位於台北車站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了解,捷運局研擬的第一案,是由次優申請人的藍天團隊遞補最優申請人資格,雙方將會進行議約,議約順利完成,藍天團隊同樣要成立一家專責興建營運雙子星大樓的新公司,然後與北市府簽約;第二案是北市府直接宣布廢標,擇期重新公告招商。

官員說,這是預擬方案,細節不方便多說,最終北市府會選擇哪一個方案繼續走下去,是北市府的權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