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

雙子星二度環評未過 5點待修正

#地方 #政策 #雙子星案 #聯合開發案 #台北車站 #環評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聯合開發案(雙子星案)昨 (31) 日第二次環評闖關,因委員對雙子星規畫恐衝擊北車交通;兩棟高樓外觀也被質疑「太醜、不好看」;玻璃帷幕設計不環保,委員對交通、綠建築、土石方等仍有疑慮,昨提五點建議,要求開發單位台北雙星重新送件,1個月內修正後再審。
 
開發單位回應,之所以採現有設計,是因周邊有北門、台北北門郵局、三井倉庫等歷史建物古蹟,文資委員不希望有太顯眼高樓建築,盼雙子星外觀要低調。甚至設計也要考量力學,所以採簡約、輕巧的美學設計。
 
台北雙子星案昨二度環評,委員對交通、綠建築等仍有疑慮,提五點建議,要求重新送件(圖)。記者林麗玉/攝影台北雙子星案昨二度環評,委員對交通、綠建築等仍有疑慮,提五點建議,要求重新送件(圖)。記者林麗玉/攝影
 
被視為台灣國門的雙子星開發案,將興建兩棟各360公尺(D1)、及280公尺(C1)超高大樓,拚今年底開工、2027年營運。
 
地主王小玉在會中質疑,目前雙子星的外觀設計,就是一個「醜」字,也沒國際觀。環評委員陳起鳳、林鎮洋等人也認為,建築設計的確「不好看」,應對應台北101,尤其這麼高的建築,對周邊景觀、光害、生態都有影響。
 
昨環評報告,開發單位已將雙子星停車位由898席降為699席,配合市府2030綠運具70%目標,提升至80%,降低交通衝擊。不過委員鍾慧諭表示,目前雙子星周邊交通已非常嚴峻,不能只要求開發單位,北市府也應該協助。
 
環評大會昨做出五點補充修正結論,開發單位應就周邊停車場供給數量,再予通盤檢討;提出雙子星及周邊交通管理計畫,包括人流串連及智慧交控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