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柯批地主蟑螂 沒指名道姓不起訴

#居家 #地方 #台北市 #地主 #捷運信義安和站 #聯合開發案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賢、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6月,曾針對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聯合開發案,只剩1小塊土地無法徵收,批評地主「是都市蟑螂」,「渾蛋」,黃姓地主自認被柯點名,控告柯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柯並未指名道姓,一般人無法得知柯究竟說誰,柯的罪嫌不足,16日將柯不起訴。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尊重司法。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39巷因捷運聯開案,里長爭取一併解決當地交通問題,獲建商承諾取得相關土地後拓寬為6米,但剩下巷口2坪大土地,疑因地主開價過高與建商談不攏,被稱為最貴釘子戶,遲遲無法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時報系資料照
 
今年6月間,柯與里長的一場座談會中,提及這起聯開案時,竟脫口說出:「那個地主也是王八蛋」,「也是渾蛋...,那是都市的蟑螂」,前立委之子的黃姓地主自認他是聯開案唯一還沒被徵收者,柯發言內容擺明是點名侮辱他,憤而提告。
 
但檢察官認為,柯文哲發言內容沒有指名道姓,也沒提到土地位置,一般人無從得知柯所說的地主到底是誰,認定柯涉犯公然侮辱罪嫌不足,因此不起訴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