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0

三樓透天重建剩廁所?塭仔圳重劃遇阻力

#地方 #新莊區 #泰山區 #塭仔圳市地重劃 #重劃 #容積率 #招標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位在新莊、泰山交界處的塭仔圳市地重劃即將展開,但除了招標不順外,地方居民對於容積率、通行權的問題也提出抗議,新北市府也做出回應。
 
塭仔圳重劃案的開發案自10月起一連兩次流標,即將於11月底辦理第三次招標,然而在地居民組成「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於16日前往市府前抗議,表示重劃後容積率將從440%降到115%,建蔽率從80%降到50%,等於「三樓透天厝變成一間廁所」。此外,既有道路的重建可能也導致居民出入不便。
 
地方居民對於塭仔圳重劃提出抗議,要求對容積率、路網進行調整。圖/ 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地方居民對於塭仔圳重劃提出抗議,要求對容積率、路網進行調整。 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府則回應,如果重建達一定規模並依危老重建、防災型建築等相關規定申請建築,仍保障享有140%的容積率,另外也可以透過繳交與參與重劃者負擔比例相同的45%回饋代金,取得比照參與重劃之第三種住宅區的210%容積率。
 
對於交通路網的規劃,市府則表示塭仔圳地區現有主要幹道並非都市計畫道路,且區內道路系統紊亂,無法提供有效之交通服務,滿足地區長期發展需求,故透過市地重劃方式,重塑地區交通路網架構,並與周邊舊市區道路銜接,後續於辦理市地重劃工程階段,亦會透過工程手段規劃替代道路,保障合法聚落居民進出權益。
 
而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市府表達尊重,但因新泰塭仔圳地區為新北市重要門戶,後續仍將由市府地政局接力,辦理市地重劃開發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