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06

買屋紀錄被消失!網譏:官方認證的「盤子」

#租售 #買屋 #實價登錄 #房價 #盤子 #老公寓 #台北市 #中山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實價登錄是大家在買房時都會參考的關鍵數據,不過卻有人發現自己的購屋紀錄遲遲沒有被登錄,內情曝光後,網友紛紛嘲笑這根本是「官方認證的盤子價」。
 
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親戚5月份在中山區一江街以單價71萬的價格,購買了一間40年老公寓,但遲遲找不到實價登錄的登載,打去地政局詢問後,對方回應因為一江街少有成交紀錄,參考鄰近行情平均是55萬,所以剔除掉該筆資料,原PO則質疑這是承辦人員的主觀認定,因此好奇是不是有人也過類似案例。
 
交易價格過高或過低,資料都有可能被實價登錄給剔除。示意圖/取自photoAC交易價格過高或過低,資料都有可能被實價登錄給剔除。圖/取自PhotoAC
 
不少網友看到紛紛表示「官方認證盤子價.... 幫QQ」「恭喜官方認證的盤子價」「真的有夠盤,我親戚南京東路五段38年電梯大樓都只賣68萬一坪了」。
 
有相同經驗的網友則表示「很奇怪嗎? 我最近買的兩間都因為買太低被剔除~」「應該是偏向過高不登 我家附近社區有低於行情30% 還是登」,也有人提到台北市第一豪宅「陶朱隱園」,雖然有筆高達18億總價的交易,但也因為偏離市場行情太多,被台北市府依內政部規定不揭露。
 
觀察實價登錄資訊,從104年至今,5年時間一江街門牌的物件僅有8筆交易紀錄,近兩三年來,華廈價格落在63萬至71萬之間,屋齡14年的電梯大樓「松廈一品」在106年的交易單價則為95萬。
 
其實不只過高或偏低的交易會被下架,內政部地政司何圳達科長受訪曾表示,實價登錄造假的狀況時,除了依法有行政罰之外,地方政府也會將不實的登錄下架並要求補申報,申報後再根據申報價格是否符合參考性而決定是否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